close

求子之路最終章-開花結果的喜悅(上篇)

記得結婚的第一年,在沒有避孕的狀況下,
遲遲沒有懷孕
於是到婦產科就診檢查,身體一切正常
於是,先嚐試吃排卵藥輔助…
期間,也搭配使用排卵試紙、量基礎體溫。
只是仍舊沒有好消息出現。

排卵藥吃了好一陣子,擔心身體負擔不了,
於是暫時先停吃
在這段時間,改換中醫調理體質,
也把坊間流傳的求子撇步走過一遭
舉凡求花、金剷、拜臨水夫人、
撫摸108尊羅漢、風水擺設…等等…
無一被省略過…,只是,孩子還是沒來報到。

轉眼間,結婚已兩年多,肚皮始終沒有好消息
因為晚婚,年紀也快邁入高齡的35大關,
之前好友推薦我可以到安安的好孕門診做諮詢
在跟老公商量過後,覺得可以試試,
多一個助力幫忙,也是一件好事
於是,我們在2015年8月,踏進了安安,
開始試管療程的初審日子。

療程前,需先做一些抽血檢驗,
確認身體的狀況…
在結果報告出爐&一切準備就緒之後,
等待MC來臨,就可以正式進入療程了。

2015年9月中,MC來臨~
回醫院報到,拿了口服藥、果納芬注射筆
→ 養卵的開始。
跟護理師學習如何在肚皮打針以後,
每天早上固定自己動手下針
雖然很可怕,但是有個目標在那,
牙一咬就撐過去了。

期間,需陸續回診照卵泡的發育狀況,
很不錯的是,卵子生長的速度比預想中的快,
醫生馬上就決定了取卵的時間,
當天就拿了兩支破卵針回家。

另外,還安排做了軟式子宮鏡,
檢查子宮內的狀況
也因為如此,發現我的子宮長了一些小瘜肉…
為了之後植入胚胎的成功率,
手術時間的安排需視取卵後,
子宮恢復狀況而定。

很幸運的,取卵過程跟胚胎培養都很順利,
培養後的胚胎等級都很不錯,
醫院分成了三支試管,
也代表著我將有三次的植入機會。
10月中旬,安排了瘜肉處理手術,
因為要全身麻醉,真的是超緊張的~
但是,我心裡頭一直想著,等這關過了,
就可以進入療程的最後一步 → 植入
我們就有機會實現當爸爸媽媽的心願…
於是,手術就這麼順利的過去了,
術後復原狀況也很好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也很謝謝老公陪伴在我身邊,
給我勇氣跟鼓勵。

等待下次MC來臨之後,就可以安排植入了…
殊不知,好事多磨…….
可能是因為術後太過緊張,造成我的MC遲來
潘醫師幫我打了一支催經針後,
就乖乖回家等待。
11月下旬,MC終於來臨了(從來沒這麼期待過)
我想,當下的我幾乎是用飛奔的姿態奔回醫院吧…

12月上旬,是我們第一次的胚胎植入,
過程很順利…
植入後,在醫院躺了2個小時多後,
就可以回家了。
在等待回醫院驗孕的過程,真的很折磨~
會一直想著成功沒?胚胎有順利著床嗎?
...等等之類的~
遺憾的是,回診後,胚胎有著床,
但是沒有繼續長大
所以,結果是失敗的…

期間,老公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希望,
胚胎有著床,表示它想來當我們的孩子,
我們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因為身體狀況不錯,
所以在一月初MC來之後,
我們接著做第二次植入
這次在植入前,
潘醫師還多做了一個減敏的安排,
增加成功的機會。
只是最後結果還是讓人意外…失敗。
因為如此,潘醫師建議我們做更細部的檢查…
接下來卡到過年,
所以年後才能看報告跟確認第三次的植入時間。

可能因為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MC開始不是很準時
第三次植入療程,拖到了3月中下旬才正式開始
其實,植入後覺得這一次成功的念頭很強烈
因為肚子一直有酸酸的感覺,
胸部也都一直漲漲的…
某天,一個想法閃過,先偷跑驗孕,
是期待很久的兩條線!
既然驗了,就繼續驗下去,
線也一天比一天深,信心也愈來愈多了。

但是,人生總是有許多意外……
回醫院驗孕,有第二條線,
但是很淡…抽了血,懷孕指數更低…
結果一樣是胚胎有著床,
但不穩定,身體應該會自動淘汰了…
第一次試管,三次植入,全部失敗
我們什麼檢查都做了,一切報告都正常
潘醫師也很頭大,找不到原因…(被歸類在不明原因)

我們只能跟自己說,緣份還沒到….。
最後,我跟老公決定先讓身體休息,
好好的調整心態跟步調。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
期間,我們出國、安排旅行…
讓自己不要去想這些,好好放鬆一下
接著,2016年的7月~2017年的6月,
我們整整調了一年的中醫和針灸
在調養的過程中,也討論過是否要再做一次試管? 但是始終沒有勇氣…
除了過程難熬,花費也是不小,
加上老公捨不得我再受挨針之苦…
所以總是想了又放棄,
想了又放棄….不斷反覆輪迴。(未完待續

01.jpg

arrow
arrow

    潘咸安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